前天晚上在家看yahoo的知識,突然看到這篇文章

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09053103089


裡面的照片和文字及網頁連結怎麼這麼像


點進去連結,發現是連結到我的部落格ㄟ


(yahoo已經移除該網友的回答)


 


就是下圖框起來的網友


在yahoo知識等級已經是研究生二級的hayato


第一時間認為,可能是不小心誤用


所以在意見的地方留言告知他


他已經盜用我的圖片,請他刪除



結果第二天hayato只留了





發表時間:
2009-06-03 10:30:50




我有補上引用網址以及你的資料

 

(請參考上面連結知識,意見的部分)


 

我是感覺:

1.他似乎覺得盜用人家的照片無所謂,加個連結就好

2.也沒有跟我道歉,更沒有事先詢問我是否同意



於是我就向,yahoo檢舉,hayato的回答就移除


我還發現該網友的知識得分變成負分


我想是因為盜用圖片依照yahoo知識的規定給予扣分



◎這篇也是盜用『大溪老街』這篇文章的照片


我心理就感覺不妙,網友可能會抓狂或者..................


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


1.先把自己的知識關閉


2.把意見刪除,避免刺激他


其實看新聞,也曾經在網路上看過,有人會因此打筆仗


互相叫囂等(嚴重的就互相控告誹謗)


又或者故意把對方的回答評為負評


更糟糕的是有些厲害網友會利用各種方式找到ip位置報仇


當然啦!可能是想多了,但是總是避免衝突比較好



◎這張是盜用『富田大溪花園農場』的照片


果然,對方不爽開始在『意見中』嗆聲囉


1.質疑我為何關閉檔案?


2.質疑我也是引用或盜用他人圖片


為了避免衝突我沒回,只是向yahoo檢舉,檢舉後不到5分鐘


相關內容已經全部被yahoo刪除



◎這張是盜用『大黑松小倆口之愛情故事館 』的照片


我原本是想留言告訴他,但是為了避免刺激我就選擇不回應


1.不是隨便向yahoo檢舉,yahoo就會移除他人的答案


2.我有提供自己部落格的連結等,證明該網友盜用我的圖片


3.yahoo有權限去查詢及查證本人提供的資料是否正確


→結果是該名網友的答案被移除,且因為盜用圖片遭到扣分的處置



◎上圖:這張是盜用『20070428桃園大溪1:慈湖 』的照片


◎下圖:這張是盜用『20070428桃園大溪2:花海農場 』的照片


部落格是自己的紀錄也提供大家資訊


1.寫部落格是把自己的心情和旅遊等寫下來當成自己的紀錄


2.跟大家一樣,我也會從部落格搜尋資料讓自己參考


   所以也希望自己的資訊能夠給別人參考


3.絕大部分的網友要引用等,都會事先詢問


    我也非常樂於讓大家引用,讓更多人得到需要的資訊


4.甚至還有網友留言,想要依照我提供的資訊出去旅遊


   我都非常開心我寫的資訊對大家有幫助


5.除了一家訂房的商務網站要引用我沒同意


    因為每個人的喜好、需求、旅遊習慣不太相同


    有些平價的飯店我給很高評價,是在某些前提下


   若沒有說明清楚,或看的人沒看清楚很容易造成誤會


   尤其它是一個商業網站,可能會引起不必要的誤會


   所以未同意


6.只是,盜用人家的照片事先不詢問,已經告知又不刪除


   還好像一付應該的感覺,我覺得這樣的行為是錯誤的


  幸好,當時我有列印下來


   不然相關內容都被yahoo刪除了,我還沒有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


   希望該名網友自己要想清楚,不然未來是有可能因為違反著作權法


  而引發一些不必要的困擾 


下一篇文章:新竹十八尖山公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&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