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勛這一期的英文比較難了。第三堂課就被留下來課後輔導

(聽說他知道要被留下來時還大哭,我去接他下課時老師沒說)、

第四堂課又被留下來(這次老師才跟我說他哭過的事)。

第五堂課他就鬧脾氣不去了(我讓他休息一次)。

接下來的每一堂課他都「刻意」遲到(我聽到󾓝放水流的聲音)。

任我們多苦口婆心地勸說都沒用,甚至我們都做好他就是不再上課的打算。



我們讓他去上英文是希望他可以產生興趣,至少要不討厭,

而不是讓他因此信心潰散的。

所以,我開始每次上完課就幫他複習、課前就幫他預習(自己唸書都沒這麼認真)。

一直到大概12月初他才開始「準時」去上課、不再抗拒。
期末考,我只希望他可以考通過、能升級就好。

他也果真沒讓我們失望,最重要的是:他信心恢復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&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