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要結婚,所以開始去看鑽石

但是發現這個市場價格真的是亂的可以呀

千萬別以為百貨公司專櫃就可能特別公道喔

1.認證的部分

  1-1 鑽石比較有公信力的認證是美國的GIA或歐洲的IGI,當然也有很多國內的

        台式認證(您自己評斷是否有公信力了)

  1-2除了上述認證外,還有該店家的購買保證書

  1-3經過網路做功課GIA是最普遍也最被認同的認證,但是他的價碼絕對比其他

       認證來得更高

  1-4有些店員會說IGI也是很公正的認證,加上店家保證書

          A.GIA認證沒必要因為會花更多的錢

          B.IGI也是歐洲的認證也很有公信力,鑽石應該要比淨度、車工等

         C.店家也會說如果您沒有要變賣決定要留紀念,就沒必要選擇這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際認證,這樣價格會比較便宜......

        D.除非您買的是30分以下的鑽石,不然還是多做功課,否則花大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買假貨那就損失大了,千萬別太相信店員。

真的真的要上網做功課,價差真的很大,一省可能省好幾千甚至好幾萬

2.是否回收

   2-1有的店家會有回收制度:如果不回收價格可以再少一點點,至於回收價格

         我問到的大都是7折左右,因此您只要買下手後至少先虧30%

  2-2有的則是沒有回收舊鑽石,若是到別家店裡換現金,勢必會更沒價值

  2-3若是有回收的店家,相對的您可能買到別人用過的鑽石(戒台等一定不同,

         就看您是否能接受)

3.其他:包含車工、鑽石等級、淨度.....等之比較

   3-1請特別注意鑽石等級D是最高級的,我是覺得買到G(GIA)就很不錯

   3-2鑽石等級再不同的認證下會有不同,同樣是G的鑽石,GIA的最貴

        再來是 IGI再來才是其他的,價差可以高達2倍以上,可千萬要多方

        比較(我是指相同大小喔,有的主鑽相同,配鑽數量不同,價格也

       會有差異喔)

4.個人建議,在購買前請先確認

   4-1預算為多少?

   4-2未來是否會想要換成現金:如果會想變現金,就要找有回收及回收折數

         較高的商店購買,我有問到第一年就回收最高是用8折回收。

   4-3之後再依照預算選擇鑽石,我是覺得GIA的G以上的鑽石都很亮很漂亮

   4-4依照預算來決定購買鑽石得大小,畢竟不同等級以及不同認證價差很大

   4-5若是到一般店面購買建議用現金購買,這樣折扣數比較好談

   4-6我則是到知名的連鎖店購買,雖然價格比較高一點點,但是可以刷卡

          最重要的是比較有保障一點點,因為這種商品一般人分不出真假且沒有

         什麼公定價,還是風險比較低的方式購買吧!     

 5.現場先比較價格然後再進行殺價,只要不是國際認證的GIA或IGI殺價

    千萬別手軟最多換一家購買就是了。(還是要上網看一下目前各項認證

     證書格式,以避免拿到假證書)

    不過,知名聯鎖店或百貨公司專櫃能議價的空間會小一點,前者有公定價,

    後者百貨公司要抽成,反正貨比三家不吃虧多去幾趟都無所謂。

    我買的那家店我一共去了三趟,去到該店的三名店員全部都認識我了,要購

    買的時候店員彼此還偷偷用手比了『3』說我們來了3次。

    反正買到有保障價格合理比較重要,荷包更重要其他的別理他啦!

 

  

婚禮其他資訊

翡翠灣外拍

我的婚紗及建議

翡翠灣福華飯店:臨海廳

2008/4/27士林官邸『芋』見真愛

我的喜宴

喜宴照片

感謝所有參與及幫忙的親朋好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&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